不是人

跑了,不接

谨以一个创作者的身份起誓:

任何情况下,我将以一颗真心对待笔下的每一位角色。


他们或许未曾存在于现实世界,亦或者只是现实世界里毫不知情的哪一位在我的思海之中的倒影;他们可能广为人知,也可能是自己糅合美好愿望创造出的寄托。


无论如何,我都将于笔下赋予他们等同于真实人类一样的思想、情感、尊严和荣辱观,所有为他们而创作的作品的初衷,都是让他们变得更加优秀以及让更多的人了解他们的优秀。


他们仅仅在被创造时属于我个人,我将永不强迫他们去做违背他们个人思维和观念习惯的事情。我只是游离于他们自己的领土的一个过客,只是操纵时间和记录发生事实的旁观者,只是依照特殊事件推动其发生的安排者。


在他们的故事里,我个人的思维和地位无足轻重。


他们不是因为我而生,也不应该勉强遵从我个人的私欲而活。我创作他们的故事,仅仅是为了他们能够生活得更温暖美好,而不是为了我作为作者可以博得他人的青睐。


永远不是。


他们绝不应该是我个人用来招揽卖弄的工具,正相反,他们不会依存于我,我只是依存于他们。我在他们面前不值一提。比起真实的他们,我自己不值得夸耀,也不值得大肆鼓吹,这是我作为一名创作者首先应当认识到的、最基本的原则。


或许我会给他们安排不尽如意的结局,给他们留下悲伤、失落和遗憾,这也是基于世界的基本规律,并不是所有的故事都会圆满,我认为疼痛会使他们更加体会到身为人的真实。


但需要明确的是,这不是给予他们断肢、残疾、精神摧毁和人格侮辱的借口。我承诺不会恶毒的抱有恶意伤害任何一个角色的念头,我爱他们基于他们人格完整、身体健康的准则之上。


我承诺每一个角色之间都具有自主性、独立性和特殊性,性格相似的角色并不意味着行人处事的完全雷同。我希望看到一个角色的故事套用到另一个角色上必定出现违和,而不是千篇一律。


身为创作者,我将保证自己的作品同样具有独一无二性。我将尽量避免俗套的大众化,坚决拒绝从他人处“借鉴”而来的雷同。我将发挥一颗匠心,另辟新径,从独到的观点进行全心全力的演绎。


对笔下的角色永远葆有一颗初心,无论是画笔还是写作之笔。我谨以一个创作者的身份起誓。



评论(5)

热度(292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